教育艺术
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

分享到:  

累计学习人数

  • 内容简介
  • 微课
  • 教学设计
  • 相关资料
  • 授课教师
内容简介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高年级学生专业必修课程之一,是一门以实践教学为主的课程。本课程是建立在大一、大二、大三专业课基础之上的一门综合性设计与制作课程,以理论驱动实践,学习建筑表现、室内软装、结构力学、光电效应的课程;通过混合式教学法,线上引进最前沿的实例教学与线下翻转课堂相结合,以项目驱动为主线,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理念;以课程思政融合课堂教学培养学生品德与责任、知识与能力和实践与创新,培育大国工匠。 本课程能让学生掌握模型设计与制作的一般规律,并熟练运用各种材料进行创意表现的课程。学生在设计与制作过程中分析空间结构、材质运用、色彩配比、建筑力学、声光电现代技术的特点,通过合理的建筑模型设计方案,把这些技术与艺术进行系统化处理,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不仅注重“技术展现”同样也是一门“高阶艺术”创作活动。
微课

教学设计
详见附件1
相关资料
附件2:讲课PPT
授课教师
宋静,湛江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任教师,主要教授居住区景观设计、家具设计、人体工程学、室内设计原理、展示设计、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等课程。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1项、校级项目4项、参与省级教科研项目2项及市厅级项目四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1项、省级1项、校级1项。获得省级课程思政案例二等奖、校级创新教学比赛特等奖、课程思政授课比赛一等奖、还有其余各类教学比赛二等奖4项、优秀奖1项。发表核心论文3篇,作品及专业教改等论文8篇。参与编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环境设施设计》《室内设计入门到精通》等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