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湛江科技学院 
>>考研首页

       

 【考研专访】陈杰:确认过眼神,你就是优秀本人
 
  “不知你有没看过黎明破晓的校园?清晨五点的海大寸金学院很美,薄雾朦胧,宁静清幽,宿舍的小窗口透来温暖的光晕。”回想曾经的备考情景,陈杰笑了,工程技术系土木工程专业的他,今年被深圳大学录取。
  然而,一心想考取深圳大学的他,有过一次考研失败经历。
  “第一次考研时,一心想上深圳大学,不愿意服从调剂,那时候确实很难过,也想过要不就算了,但是在实习几个月后,还是决定再次考研。”陈杰说道。
  他总结了考研经验,为自己制定了系统的复习方案,每天安排好学习任务,决心再战一回。凭借着重头再来的勇气与毅力,最终如愿以偿,拿到了深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有时候会觉得梦想很大,终点很远,像是异想天开。但其实没有那么遥远,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走着走着就到了。”
  “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我认为应该把兴趣放前面。如果你是被学校的学术氛围或环境所吸引,就选择这所学校的好专业;如果你有明确的兴趣专业,就由专业来选学校。” 陈杰建议道。在选择学校前,要分析自己的学习状况,对比目标学校历年的录取比例、录取分数,确定目标学校后,一定要做好时间规划。
  “时间非常宝贵。我前期一般是六点半起来早读,中午午睡一会儿,晚上十二点前上床,后期则慢慢的增加学习时间。”他认为劳逸结合十分重要,复习累的时候他会散散步听音乐缓解一下压力,并与家人朋友聊天。“后期也会怀疑自己,但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考研真的很残酷,脚踏实地的学,比什么都重要。”
  面对最终可喜的成果,陈杰由衷说道:“考研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层面上,还有心理上的,整个过程需要克服很多压力,战胜之后感觉到自己真的很不一样。” 
  他表示,考研是一天天的刷题,是和堆积如山的专业资料做伴的日日夜夜,更是去经历一场对心境的锤炼。这个过程比高考还紧张,比高考还孤独,比抑郁还崩溃。他相信这不但是自己的深刻感触,也是千千万万考研人的心情。
  “不让自己懈怠,不让自己碌碌无为,是让我坚持下去的学习动力。”他说道,“要相信,自己就是那个优秀的人。”
  对于有意愿考研的师弟师妹,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在决定考研之后一定要制定系统的复习方案。第二,关于考研资料的获取要先看官网上给的考试大纲,根据大纲找到对应的教材,可以找往届师兄师姐的学习资料进行参考,并可以在网络上获取相关学习资料。第三,要坚定考研目标,坚持考研方向。遇到挫折懂得自我调节,抵制各种诱惑并相信自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20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仿制必究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871366(院办) 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12049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