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璇-湛江科技学院 
>>考研首页

       

【考研专访】谢璇:从一个偶遇到拿下墨尔本大学offer


 
  谢璇,外语系2015级商务英语1班学生,成功接到澳洲录取最严苛的大学——墨尔本大学递来的橄榄枝,被该校应用语言学专业录取。在校期间,她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內赛三等奖、学院一等奖学金等。 
 
一个偶然的激励
  大三前的谢璇成绩一般,也没有要考研的想法。大三的某一天,下课时经过教学楼下的宣传橱窗,无意中看到学子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光荣榜及事迹宣传,才知道身边有这么多同学考研并考上了不错的院校,其中也不乏考取外国知名学府的学生。
 

 
  “别人可以我为什么不可以!”——一个偶遇,点燃了她的信心。曾参加过学院“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谢璇,对那段时光有着难忘的回忆,她曾在个人公众号上留下这样的感慨:“可贵的是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我可以带着无忧的眼光去看世界。”一百余天美国的实习生活,给了她独自前行的勇气和对探索世界的好奇。如今,这份积淀的记忆被一份考研光荣榜唤醒,考取外国研究生的想法在她心里萌芽了。

到考研室去
  确立了申请国外高等学府的目标后,谢璇行动了。她知道,硬条件是必须要提高均分。为此,她每天朗读两小时高英课文,把整本书都是重点的“跨文化交流”里每一个概念都弄的滚瓜烂熟。
 

 
  “备考过程中最难忘的还是在考研室学习那段时光。”学院为鼓励同学们考研,专门在安静的图书馆开辟了考研室,给备考的同学专心复习。谢璇每天早上七点到达考研室,常常晚上11点才离开。
  “在考研室的同学,虽然没有言语交流,但都有着共同目标,向着同样的方向前进,就像并肩作战的战友。”大三、大四两年,谢璇就过着图书馆、宿舍、教学楼三点一线的生活,她表示喜欢这种充实的日子。她还说身边一些优秀的朋友也是她的榜样力量,学习上的“攀比心理”是促使她变得更优秀的动力。
帮助更多人走上“研途”
  生活里的谢璇总是浅笑盈盈,热衷于分享美好点滴。对研究生毕业后的去向,她都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回国当一名老师。
  “教书育人是一个很美好的词语,它不仅仅指传授知识,还意味着可以通过自己的影响带领更多的人去遇见一个更精彩的世界。我希望我走过的路,探索过的远方,学会的思考,在将来都可以成为我对学生的帮助。”
  两年前的谢璇因为学院的一个考研光荣榜而倍受鼓舞,毅然而坚定地走上了考研的道路。她希望这种榜样力量能够在母校里不断地发扬,鼓励更多有意愿考研的师弟师妹们满怀信心地踏上“研途”。为此,她近日正利用空闲时间总结自己申请国外院校的经验,希望给有意愿到国外深造的师弟师妹一些参考。
  如今,通过了BEC(商务英语考试)高级考试,手持墨尔本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谢璇,等待着她的将是一个更广阔的前路。她说道:“如果说,人生是一段不断奋斗的旅程,那么当千帆阅尽,最终留下的,就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景。”
 
林璇、林淼妍/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20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仿制必究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871366(院办) 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12049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