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开展防治结核病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门诊部        来源:门诊部         编发:门诊部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量:

为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和防病意识,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生命安全。近日,校门诊部邀请湛江市结核病防治所专家,联合学生工作处在学校知行楼123报告厅开展防治结核病知识专题讲座。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等200余人参与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门诊部主任张晓军发表讲话,他指出,结核病是当前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的全球公共卫生问题,青少年、大学生是结核病的易感人群,加强高校结核病的防治工作至关重要,呼吁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增强责任意识,遏制结核病流行。

李小芬主任授课

湛江市结核病防治所预防保健科主任李小芬为大家做学校防治结核病知识专题讲座。李主任重点向师生讲解了结核病的定义、症状、传播途径、结核病的危害、筛查方法及治疗方法,并介绍了结核病师生如何进行健康管理与休复学标准、国家对结核病患者的优惠政策等。

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让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了结核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为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