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教育学院志愿者到麻章镇畅侃村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汤茵        来源:教育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3-29        阅读量:

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投身社会实践,提升基层群众防范诈骗意识,近日,教育学院志愿者在麻章镇畅侃村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活动。

麻章镇镇长林国荣、畅侃村党支部书记陈河清和村民们对学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会积极响应青年志愿者到乡村基层一线从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引导大学生规模化的参与校地实践共建创新融合,积极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着力为湛江储备一批乡村振兴后备力量,建强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库”。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村委带领下,逐户发放宣传资料,在和村民面对面“拉家常”中,以生动的例子为村民普及电信诈骗是什么,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有效提高了村民防诈骗意识及识骗、防骗能力,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190EA

教育学院在“雷锋月”组织开展本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让学子在亲身实践中感受志愿服务的意义,深入了解、践行雷锋精神。同时,使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和发扬雷锋精神的伟大实践中去,为青年学子提供更多的体验生活、感知基层、锻炼能力的机会。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