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会计学院扎实开展公寓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         编发:会计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量:

期末,为进一步排除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同学们有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冯玉、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开展了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之前,冯玉书记在映采苑门口进行学生公寓检查培训。重点强调了要把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作为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的一项长效工作来抓,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发现隐患及时排除。要形成教育管理的合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楼层长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

此次排查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按照学院宿舍楼层分工,各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对所辖区域内的宿舍进行了逐一检查。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进行:1、排查寝室大功率电器使用、是否留存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2、加强宿舍内务检查,继续督促宿舍卫生的打扫,引导全院同学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3、检查同学们的防火防盗意识,提醒同学们注意财产安全保护;4、检查寝室内是否饲养宠物。

通过全面排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情况良好,但仍有发现小部分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宿舍脏、乱、差的情况,检查人员及时进行了处置,并进行了耐心的教育。学院将根据此次全面排查的情况进一步加大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的力度。

初审:钟小娟

复审:曾梓恒

终审:冯玉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