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会计学院开展“大数据审计”平台应用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编发:会计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2-11        阅读量:

为满足人才培养教学要求,保证《大数据审计》系列数智化课程顺利开展,会计学院拟新建大数据审计实验室,并于12月7日开展“大数据审计”平台应用研讨活动,会计学院院系领导、数智化教研室主任、部分审计学骨干教师以及新道科技公司领导等共同参加。

此次活动由新道科技公司郑亚南老师讲解新道大数据审计教学平台。她从大数据审计的产生背景、大数据审计技术与工具、舆情分析、风险评估分析程序、风险应对之收入实质性程序、风险应对之应收账款实质性程序、智能内控审查、员工舞弊识别几个方面介绍平台的课程模块,将python、RPA融入平台教学环节,体现大数据审计课程的特色。参会老师从学生学习角度、教师备课角度,与新道科技公司人员,就如何帮助学生理解平台内的K-means等统计指标、如何梳理大数据审计平台与审计知识体系的关系、如何合理安排课程教学资源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沟通,还特别指出,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新道大数据审计平台应该增加政府审计相关内容,以更好体现大数据的特点。随后大家就平台内容、技术应用、教学考核与管理、适用性等方面展开积极研讨。

财政部提出“切实加快会计审计数字化转型步伐”,会计学院与时俱进开设大数据审计课程,培养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本次“大数据审计”平台应用研讨活动开展,也为学院大数据审计实验室的建设、保证《大数据审计》课程顺利开展奠定了的工作基础。


初审:钟小娟

复审:曾梓恒

终审:冯玉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