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到“广东合力塑胶有限公司”单位实习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量:

根据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为拓展学生专业视野,了解社会、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提高学生对企业产品生产的认知,明确学习和奋斗的目标,夯实实习和就业基础,11月8日起,智能制造学院组织2018级电气专业、机械专业全体学生分批到广东合力塑胶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

此次实习采用校内分散管理,穿插校内集中授课和校外集中参观实习的方式进行。主要让学生了解电能特点、行业组成、生产环节、电力发展、信息化管理知识,结合发电厂电气部分,了解电力设备及安装、变电站施工、巡检及交互等;了解电力系统监控相关内容、电力工程规划及了解电力系统安全等知识。

据了解,广东合力塑胶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塑胶粒料和各种高压软管,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符合电气、机械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教学要求。在参观过程中,湛江合力塑胶有限公司的李工和陈工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生产设备、主要产品研发、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学生课堂上学过的电力系统分析、发电厂电气部分、机电保护等课程,充分的了解了电力设备及安装、变电站施工、巡检及交互、电力系统监控、电力工程规划、电力系统安全等知识,同时对输电知识、变电知识、电力系统仿真(软件)等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实践出真知,通过本次实习实践和参观企业,同学们表示能够见识到多种自动或半自动的传送、编织等流水线设备,能够近距离的观看到机器的结构和运行方式,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扩展了专业知识,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直观的认识,为同学们将来深造或从事本专业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