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量: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降低发案率,确保学生财产利益不受侵犯,11月18日下午,在知行楼123会议室,我校学生工作处、武装与保卫处联合湛江市公安局举办“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由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第九大队副大队长官子清主讲,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官子清队长是公安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能手、广东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家、湛江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他用详实的数据展现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发案势头迅猛、受害群体增多和财产损失急剧上升的态势;作案工具不断更新换代,智能化趋势日渐明显、新型诈骗手法不断涌现,打击难度日益增加、洗钱手段更加多样化的特点。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重点介绍了大学生们经常遇到的货款诈骗、购物诈骗、刷单诈骗等10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科普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干货知识点。最后,让同学们牢记“防电信诈骗十守则”、“防电信诈骗五不要”,擦亮“识骗”慧眼,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鉴别能力,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及其相关犯罪不参与 “两卡”犯罪。

主讲专家

本次讲座普及和宣传了防诈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诈安全意识,下一步,我校学生工作处和武装保卫处会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建立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共同构筑校园安全防护墙,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专题活动,把防范电信诈骗作为常态化工作,力争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在校内发生。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