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厉害!我校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堂上线新华网思政栏目
作者:谢佩帛        来源:会计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量:

近日,由我校会计学院审计系谢佩帛老师主讲的《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正式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会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再次获得新的突破。

本次示范课堂的内容节选自吕文栋教授编写的《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的第一章第二节战略管理的过程——商业模式。示范课堂经过长时间的精心打磨和反复修改,采用了讲授、案例分析、话题研讨三种教学方法对学生进行启发式教学,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思政教育效果。本节示范课通过分析惹巴妹手工织品有限公司的创新商业模式,让学生充分理解并掌握商业模式三要素包含的内容和具体内涵,学会运用商业模式的相关理论,分析创业企业如何进行商业模式设计和创新来实现社会和经济双重价值。同时让学生了解社会创业者如何将社会问题和市场需求相结合,识别社会创业机会,并将社会问题转化成企业的发展机遇。鼓励学生在以后的就业或创业的过程中,考虑自身商业利益和社会贡献的双重使命。激发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培养社会责任感。

据悉,谢佩帛老师多年以来潜心教学研究,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积累了较多的经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课程建设自2020年以来获得多项校级与省部级立项,并在多次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