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十大工作部署发出新学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动员令”
作者:韦雪婷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2-28        阅读量:

2月27日,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会”,明确了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校长彭寿清在会上号召全校上下接续奋斗,高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含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郑嘉健 摄)


十大成绩激荡“再出发”豪情

“开学第一会”上,彭寿清校长从十大方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的工作成效及亮点:

一是党建工作有新亮点。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产出了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等一系列党建成果;扎实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全覆盖,思政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成效。一体化思考、一揽子规划、一盘棋推动了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科学谋划顶层设计,出台系列制度文件,制定年度月度任务清单,重组创新创业学院,完善办学目标,实现了学校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的良好开局。

学校美誉度有新提升。学校的相关工作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在数个高校排名榜上名次持续上升;高质量、立体式推广学校办学新形象,传播度广泛并受到教育同行关注。

四是内涵建设有新业绩全面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及课程建设均有新突破;实验(训)室有新布局,产学研协作有新发展,教师教学类获奖取得新成绩,人才培养显性成果取得新成效。

五是在校生规模有新突破基本实现了招生计划大幅提升、生源质量显著提高、生源结构明显优化的目标。

六是学生工作有新表现。持续落实“心中有学生”的理念,通过制度革新和管理创新,学工团队素养实现了新提升,专业化水平持续提高。

七是二级学院条件建设有新气象。克服难关推动二级学院文化建设落地落实,完善了二级学院办公条件。

八是科研工作有新进展。编制了科研工作手册,修订完善了项目管理制度,完善了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在数量上质量上均有新突破。

九是团学工作有新业绩。校团委、校学生会获得多个国家级、省级表彰;学子在“挑战杯”竞赛中取得新佳绩。

十是队伍建设与考核管理有新举措。师资队伍建设有新思路新进展;二级单位和处级干部考核落实了新标准和新方式,学校“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氛围浓厚。

彭寿清校长表示,新学期勃发开局新气象、展示开局新作为,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奋力跑出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度!(郑嘉健 摄)


坚定擂响学校高质量发展“金鼓”

1月28日广东省召开的高质量发展大会,擂响了广东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2023年,既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更是学校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起始之年,是学校建设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关键之年!乘着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彭寿清校长在作新学期工作部署时强调:牢牢抓住本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坚持创新思维,坚定改革方向,坚守质量标准,实行挂单作业,深化考评创新,激发新动能,培育新风尚,形成办学新优势,再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注入“湛科动力”!

第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第二,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评建工作。

第三,项目化推进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落地见效。

第四,创新思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第五,对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抓好教学工作。

第六,细化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举措办法。

第七,系统性提高团学工作整体水平。

第八,继续深化细化各二级单位和处级干部的年度考核办法。

第九,着力提升对外合作层次水平,努力开拓开放办学新格局。

第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安全与发展。

梁朝辉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郑嘉健 摄)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教育事业“跑起来”

党委书记梁朝辉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开局关系全局,启程决定全程。学校要主动融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夯实学校发展的“根子”,引领学校教育事业“跑起来”。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短板弱项,增强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层层压实责任,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奋发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梁朝辉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跑出湛科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湛科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