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喜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赛三等奖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来源: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1-05        阅读量:

近日,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杨紫程荣获三等奖。

18FC1

获奖证书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13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并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

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赛主要考核选手对世界经济贸易环境、国家对外贸易政策与国际贸易法律法规、贸易安全与贸易便利化的理论知识,国际贸易结算单证操作、进出口商品归类操作、进出口商品报关报检操作、国际货运操作等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水平,是对国贸专业学生专业知识的一次全面检验。我校学子经过努力奋战,沉着迎战,最终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的拼搏精神和综合能力,更展现了经济与金融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创新成果。学院将继续努力,积极探索国际贸易新业态下的国际需求、职业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的深度融合,促进相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