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韦雪婷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2-12-31        阅读量:

12月30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形式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和总结讲话。

会上,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职。述职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好疫情防控、推动中心工作等方面展开,既展现了工作特色和亮点,又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思路举措。

会议对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梁朝辉书记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工作思路比较清晰,措施比较有力,谋划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载体活动,初步培育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党建工作品牌,同时要清醒认识和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述职与平时工作情况,对12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梁朝辉书记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学校事业发展正确方向;二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进一步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有效融合;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锻造过硬本领。梁朝辉书记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统筹安排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按照学校部署系统谋划好2023年的工作,聚焦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的重点任务,明确“项目书”,画好“施工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