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暨第九届启动仪式
作者:韦雪婷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2-12-05        阅读量:

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师生团队斩获省赛1个银奖和2个铜奖,并荣获“学校集体奖”。12月2日,我校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对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获奖师生团队颁奖表彰,并开始启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活动现场(郑嘉健 摄)

彭寿清校长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牌(郑嘉健 摄)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及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获奖团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尤俊杰主持。

程可拉常务副校长为省赛银奖获奖学生团队及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郑嘉健 摄)


1银2铜!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传佳音

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我校斩获1银2铜。“新启科技——智慧乡村物流车领跑者”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巡眼科技——基于AI视觉的无人巡测服务供应商”项目获高教主赛道铜奖;“映画文化——服务人才培养,助推乡村振兴”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获奖团队代表在表彰会上作项目路演,分享参赛心得。

智能制造学院、会计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获本届赛事校内赛“优秀组织单位”奖。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昌庆在会上作经验分享发言,从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校企政行合作,打磨项目;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教赛结合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互联网+”大赛的组织经验,为各学院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罗如学为省赛铜奖获奖学生团队及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郑嘉健 摄)


15万奖金!

新一届大赛学校奖励创新高

在当天的表彰会上,学校宣布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正式启动。较之往届赛事,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呈现出新特点:学校领导更重视、部门联动更紧密、二级学院的工作更具体、参赛主体更多元、赛程安排更前置,特别是激励政策更吸引。获奖团队将获得广东省教育厅奖励、学校综合测评加分奖励、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分奖励、学校资金奖励、学校证书及荣誉奖励、各类“优先”奖励等“六大”奖励。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获得国赛金奖奖金高达15万,并统一加200分创新创业实践分,并且,所有积极参与比赛报名按要求提交材料而未获奖者也可加分创新创业实践分30分。另一方面,今年对指导老师的激励力度也很大,第一指导老师将获得职称评审、科研成果、教学教分等三方面的奖励。学校设立“优秀组织奖”3个,获奖的单位将奖励工作经费5000元,并在下一年度二级学院创新创业专项经费增加预算5000元。

新启科技项目学生代表上台分享

智能乡村物流电动车如何助力乡村交通建设(郑嘉健 摄)

 

大动员!

“六个全”吹响新一轮校内赛号角

校长彭寿清在表彰会上对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作动员。他肯定了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师生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号召师生未来还须更闯、更创!对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他激情洋溢地提出“六个全”的工作要求:

一是全精力聚焦。学校通过基础性的制度变革,引导师生把精力聚焦到创新创业。

二是全方位发动。各学院要全方位动员,让师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创业核心素养,增强创新创业关键能力。

三是全要素投入。学校通过系列激励政策全要素投入,激发师生参赛活力。

四是全过程贯通。把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管理、社团活动全过程贯通,让每一项工作都在创新创业实践中获得发展。

五是全链条提升。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培养沟通能力、解说能力;老师在指导过程中提升科研能力、学科融合能力。

六是全方位突破。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创新创业热潮,通过精心培育、政策激励、榜样引领,争取实现“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果的全方位突破。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昌庆分享赛事组织经验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