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喜摘第十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金奖!
作者:        来源:         编发:美术与设计学院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2-11-10        阅读量:

近日,喜讯传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师生团队设计的服装作品《纸尖童年》,荣获第十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金奖。

本届大赛自2022年5月26日起拉开初赛帷幕,共有872份作品参赛,均来自国内各省市、地区的各大知名服装公司的职业设计师、设计爱好者们和国内知名高校在读学生或毕业生的投稿。我校是第一次参赛,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团队参赛,历经校内选拔赛、网络投票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由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1班黄铭浩同学获得十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金奖、网络人气奖。

获奖证书

黄铭浩同学介绍说,《纸尖童年》系列服装的灵感来源于儿童时期的折纸。折纸可以丰富生活,还能促进儿童头脑开发,激发想象力,增强动手能力。将折折纸的结构融合到服装中,增加可玩性,丰富了服装的结构廓形,将折纸的多变性运用到服装细节部位中,提高儿童对服装的兴趣,同时利用其可变形的特点提高儿童穿着的舒适感。

《纸尖童年》服装设计图

“通过此次大赛,我们应该更加深化改革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积极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实践和竞赛能力,促进学生提高职业素养及就业竞争力,推动了我院服装与服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指导老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张嘉秋教授说。

据了解,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是由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虎门服装技术创新中心联合主办,东莞市虎门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第十届,大赛以“童梦游乐园”为主题,以“积极、创新、实用、童趣”的宗旨,体现2022或2023国际流行趋势,设计创新,为有商业价值和市场潜力的童装系列。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