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教师(团队)荣获广东省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微课赛决赛2项大奖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来源:         编发:教务处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量:

  8月17日,广东省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微课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我校教师(团队)喜获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

  自2022年4月广东省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微课赛启动以来,我校随即举办校内初赛并遴选出7支参赛团队报送省赛,最终有2个教师(团队)获得8月省决赛参赛资格。   

我校教师陈颖健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

  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莫抒雅的微课《制作商品主图》获得省赛二等奖,教师陈颖健团队的微课《农村电商》获得省赛三等奖。

 

获奖教师(团队)合影

  据悉,马兰花创业培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的创业培训,通过激发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稳定企业经营,为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和指导。

  广东省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微课赛由广东省职业训练局主办,面向马兰花中国创业培训项目讲师,大赛分为“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YB)+创办你的企业(SYB)”“改善你的企业(IYB)”“网络创业收集作品”四个模块、三个赛道。2022年4月各地级市人社局启动市赛,遴选优秀作品送省赛。经过广东省各地市级选拔,为省赛推荐了117件优秀作品。“省级初赛”通过线上进行评审,最终确定26份作品入围决赛。

  此次两个省级奖项是我校在广东省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微课赛中首次获得,也为湛江市在此项比赛中实现零的突破。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