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省赛上获佳绩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编发:杨倩怡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6-13        阅读量:

近日,喜讯传来,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团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赛上获得三等奖一项和优秀奖一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全国知名机械类顶级赛事,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目的在于增强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

学生团队作品仿生蜘蛛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 “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我校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安排专业老师对学生团队进行指导,选拔出优秀的学生队伍参加省赛,与全省34所高校216支队伍同台竞技。经历层层选拔,最终,学生团队设计制作的“基于超声波智能水面清洁机器人”荣获生态修复机械类作品三等奖;由学生团队设计制作的“仿生蜘蛛”荣获仿生机械类作品优秀奖。

学生团队作品“基于超声波智能水面清洁机器人

本次佳绩的获取体现了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学子的过硬专业技术,体现了学院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模式,展现了学子的创新精神。


附获奖名单:

1、三等奖获奖团队:

指导老师:刘库军、廖才

组员:19级机械1班廖懿洪队长、19级机械1班邓冠华、19计科3班黄文杰、20计科1班黄梓琼、廖豪亮

2、优秀奖获奖团队:

指导老师:杜永峰、曹剑

20机械2班关健彬队长、20机械2班刘梓旭、20机械2班陈冠永,19级机械1班余晨、19级机械1班吴博楠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