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53个项目获推!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互联网+”校内总决赛
作者:李金容        来源:宣传部         编发:杨倩怡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量: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人才,6月8日晚,我校于新湖校区知行楼12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

比赛现场 邓雨林摄

本次决赛邀请了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广东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学院副院长黄小琳,大创板(广州)教育投资公司总经理钟和荣,广东青创壹佰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海业担任评委。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梁朝辉,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海晶,麻章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谭树明,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罗如学出席比赛现场。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团委书记到场观看比赛。

根据我校《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湛江科技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相关要求,经各二级学院院内赛初赛、学院重点项目推荐,共有298个项目进入校级复赛。大赛复赛评审专家委员一轮盲审推报出49个项目,复赛第二轮盲审评审共评选出25支拟获奖项目团队。其中,入围校级决赛项目12个,优胜奖项目13个。

“循衷教育”项目展示 邓雨林摄

“南竹富贵项目”展示 邓雨林摄

参与本次校内赛总决赛的为高教赛道的7支队伍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5支队伍。比赛共分为项目独立展示及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都以PPT形式介绍项目简介、项目主要亮点、分析市场定位和营销策略、产品设计与商业模式、未来的发展战略以及项目商业估值等,并结合项目视频短片及实物演示,生动灵活地展现了各团队项目的商业逻辑和项目所具备的价值。整场比赛中,各参赛团队凭借创新务实的理念、优秀的产品设计、出色的产品亮点等给线上评委及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们就其项目的创新点、核心竞争力、专利以及核心竞争力四个方面进行提问,并紧扣比赛要求对各项目的PPT展示、战略定位、商业逻辑提出了可改进的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由“循衷教育”项目凭借无线电测向教育的广阔市场前景及其精准的市场定位获得了高教赛道的金奖;“南竹富贵项目”以助推乡村振兴,做智慧园艺的创新思路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肯定和好评,最终获得了红旅赛道金奖。

梁朝辉书记为金奖获得团队颁奖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学子积极参与,获得参加省分赛推荐名额合计53个。其中,高教主赛道13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40个,总参赛项目数和推荐数在全省普通高校中排名第二,湛江地区高校排名第一,为进入省复赛角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当前,我校正奋力开启高水平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围绕发展战略目标“强基础、促提升”,积极响应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努力探索“专创融合、赛教融合、资源整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进一步培养我校青年学子的创新思维,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


附获奖名单:

高教赛道:

金奖:循衷教育——全国无线电测向教育领导者

银奖:巡眼科技——基于AI视觉识别的无人巡测服务供应商

华宇电商——电商创业带动就业新模式

铜奖:谢谢农——让“侬”安心的三农电商平台

觉晓教育·未来创客——做具有科教意义的编程教育开拓者

蓝天科技一智能充电服务综合体的开拓者

别具医格--云共享数据病历本

红旅赛道:

金奖:南竹富贵——助推乡村振兴,做智慧园艺的引领者

银奖:新启科技——智慧乡村物流领跑者

利民小虾精养——沿海地区智能化对虾养殖的引领者

铜奖:甜源果业——乡村果业振兴的先行者

乡村旅游——打造“红色+绿色+古色”乡旅新样本

优胜奖(不分赛道):

智能手臂

广东潮绣创新发展

云志愿-专注老人群体

OKWO跨境湛江保税仓运营

粤狮悦醒一做岭南醒狮文化唤醒者

团团共筑梦一青年鸿鹄志,乡村展新颜

锦鲤

凉山星火文化有限公司

“书店+教育”多元经营模式

“惠”有“潮”粿一与阿嫲相约去品茗

富“芋”前行-“互联网+乡村云店

福聚惠一致力于数字化振兴实体经济

宸星南粤家政一赋能家政从业人员,重塑家政服务新标杆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