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157万人次观看!我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编发: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07        阅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3日,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截止5月6日,累计观看人次157万人次,累积话题量831.8万。

本次直播活动共分为“忆百年,传薪火”“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向未来”三个篇章。来自各学院、校艺术团表演的11个爱党爱国的励志节目,各节目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集体朗诵《致先辈》 涂德诚摄

情景剧《当兵第一课》 何雨童摄

民歌演唱《相逢春天》 涂德诚摄

古筝演奏《黄河》 涂德诚摄

其中,集体朗诵《致先辈》咏读先辈们的英雄往事,朗诵读不朽的红色经典;情景剧《当兵第一课》让观众一窥军人背后那些难以诉说的辛酸,他们用忠诚与担当不负祖国、不负人民;民歌演唱《相逢春天》唱出了希望的愿景,青年要奋力奔跑擦亮青春最美底色;一首激昂人心的《黄河》,奏出中华民族青年一代独有的气魄与豪情,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舞蹈《战地花开》 涂德诚摄

舞蹈《粤绣粤美》 涂德诚摄

舞蹈《we are the future》 涂德诚摄

舞蹈《绽放》 涂德诚摄

街舞《rising star》 涂德诚摄

舞蹈《战地花开》《粤绣粤美》《we are the future》《绽放》《rising star》等,用热烈起舞重温雄壮历史和峥嵘岁月,一代青年绽放青春之花不负时代韶华。

管弦乐演奏《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杨诗炜摄

在管弦乐团演奏《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乐声中,学校师生代表重温入团誓词。悠扬弦乐,奏出青年之激情。声声誓词,诉出青年之担当。

2022年新团员入团宣誓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杨诗炜摄

面向团旗立正,手握拳头、举过右肩,逐字宣读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洪亮的宣誓声,是又一代团员青年的承诺。

学子宣读入团誓词 宣传部摄

学子热烈挥舞手中的国旗 宣传部摄

参演人员集体宣誓 宣传部摄

麻章校区师生代表集体宣誓 青年媒体中心摄

新湖校区师生代表集体宣誓 青年媒体中心摄

通过本次直播活动,体现了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艺素养,进一步营造了五四青年节氛围,有利于激励我校学子牢记时代青春使命、矢志奋斗报国,坚定跟着党跟着国家走的决心和信心,开启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建设新路,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华章。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