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迷彩青春吹响冬训集结号——我校2020、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雪婷、婉纯、碧瑜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1-02        阅读量:

12月30日,我校2020、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于新湖校区和麻章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谭树明,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海晶,中国人民解放军相关部队领导及军训团成员等相关单位、部门参加本次军训动员大会。新湖校区和麻章校区分别由学生工作处处长余国师和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庆主持。

动员大会现场 殷嘉宇摄

整齐划一的队伍 莫均渊摄


寒风凛冽,吹响冬训集结号

会上,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谭树明书记、程可拉常务副校长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奖,激励广大学子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报国。

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宣读《决定》 殷嘉宇摄

党委书记谭树明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殷嘉宇摄

常务副校长程可拉为“征兵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殷嘉宇摄

 

 

意气风发,展现学子新风貌

谭树明书记、黄海晶副校长分别为两校区学生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们向新同学阐述了开展军训的重大意义,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军训要求:第一、必须端正态度,统一认识,振奋精神;第二、必须服从命令,严格要求,团结协作;第三、必须全力投入,顽强拼搏,收获成功。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能顽强拼搏、奋发有为,发挥解放军英勇无畏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湛科大学生的崭新风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学校新生军训再创新辉煌!

党委书记谭树明为新湖校区学生作军训动员讲话 殷嘉宇摄

党委副书记黄海晶为麻章校区学生作军训动员讲话 张佳琳摄

部队领导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能够树立“当标兵,争第一”的思想,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学习军人的优秀作风和军人革命精神,外强体魄,内铸军魂,充分展现湛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军训,是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将教会我们更多人生的道理,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我们的意志力,让我们勇于去迎接困难和挑战。”新生代表刘晓毅分享自己对军训的理解;刘俊宇同学表示服从命令,遵守纪律,顺利完成军训任务,展现大学生新风貌。

学子鲜衣怒马展英姿

在接下来为期14天的军训里,同学们将接受军事基本技能、基本战术、综合演练和军事理论等国防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