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144万人次观看!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运动晚会
作者:翟健宁,林美全,吴彤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量:

4月25日晚,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于在新湖校区运动场举行以“百年奋进,颂党爱党,万众同心,强校荣校”为主题的五四晚会。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朱凌霄,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钟瑜;校长彭寿清,校党委书记谭树明,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海晶出席活动现场;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五四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来到现场观看晚会。晚会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截止当晚10点30,累计观看人次144万。

弘扬五四精神 点亮传承之光 宋章益摄

 晚会隆重开幕 叶家豪摄

晚会在恢宏的管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塞》、《花好月圆》中拉开序幕。在喜庆的氛围中,学校隆重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

彭寿清校长、谭书明书记、程可拉常务副校长、黄海晶副校长为获奖集体、个人代表颁奖

伴随着璀璨的烟花和激动人心的倒数,校领导们一同按下晚会启动按钮,宣布晚会开始。本次晚会共分为“星火燎原创大业,红船破浪奔前方”、“五四精神传万代,民族觉醒中国强”、“再展宏图兴教育,增光母校谱新章”三个篇章。来自各学院、校艺术团表演的16个爱党爱国的励志节目,各节目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管乐合奏》梁锦豪摄

《武道天下》 殷嘉宇摄

《百蝶香扇》 李诗摄

 《牧民新歌》李诗摄

其中,群舞《九儿》情感缠绵起伏,表达了为民族大义,舍小家保大家的爱国情怀;动作表演《战火青春》向观众展示了军人的不畏艰苦和卫国战斗的精神;《永远跟你走》、《天边》、《赶圩归来阿哩哩》、《格桑梅朵》、《祝酒歌》、《爱我中华》以经典民歌联唱形式展现了各族人民劳动生活历史,具有见证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生命力的独特价值;武术表演《武道天下》展现了别样的当代青年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朗诵表演《筑梦之旅再出发》体现了我校要以“湛江科技学院”新校名扬帆起航的决心;合唱《大国风范》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的中国为主角展现了在世界范围内的中国风范;晚会在激动人心的大合唱《手牵手》中圆满结。活力四射的舞蹈、催人奋进的朗诵、深情激昂的演唱,弘扬了五四精神,并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民歌联唱 林鉴蔚摄

《舞所不在》 李诗摄

通过本次晚会,体现了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艺素养,进一步营造了五四青年节氛围,有利于激励我校学子牢记时代青春使命、矢志奋斗报国,坚定跟着党跟着国家走的决心和信心。

《战火青春》 张佳琳摄

《夜深沉》 林鉴蔚摄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