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寒假泰国华欣志愿教学志愿者感想——詹金丽

作者:詹金丽 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这次的志愿活动真的是感想颇大,通过这次机会跟不同国家的朋友进行一次文化交际。第一天到达泰国,炎热,干净是对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回到营地,当地负责人热情地接待,用我们国家的见面形式跟我们打招呼,看出有对志愿者的国家文化做功课。进行前期的工作交接。我们正式迎来了教学工作。

我的教学搭档来自不同的国家,有韩国和澳大利亚。我们用英语沟通合作,一起备课,分享自己的教学想法:通过游戏,声音,卡片等等方式让学生更高效率学习单词。这次泰国的志愿者教学也感受到泰国教育和中国教育的区别。

不仅仅是教学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文化差异,在这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群体,我也进行了一场文化交际。在一次与加拿大朋友的交流中,我分享了我国即将来到的春节,我分享了时间,我们具体有哪些习俗。他们也对我国的传统文化有深刻地了解。向外国友人介绍我国大中华的文化,我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

每次聊天都好像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好朋友sindy17岁一个人来泰国,不仅只有泰国还有很多国家。看到不同人有不同的人生。还有一位朋友是来自韩国的姐姐,他在他们国家也是一名老师,他跟我介绍了在韩国也是有很多生活和学习上的压力,同时也与这位姐姐狠狠地共情了。另外一位聊的比较来的朋友是日本的一个17岁男孩。刚刚结束了高中生活。在中国与日本之间有一种隔阂是历史上的隔阂。我们要在忽忘国耻的基础上,进行理性的文化交际。在我们双方都不介意的情况下,我们互相交换了对对方国家的看法。他表示中国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中国人也是很热情很友好。他是我第一个认识的日本人,在相处的过程当中,我也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懂得尊重人的一位外国友人。在交流过程当中,他也对我国历史上发生的一些战争感到伤心,抱歉和难过。我们当然要做到忽忘国耻,但是我们也有责任理性地去分析各个角度。这次的交谈是我对一件事件更多方面的看法。

当分享我国中国传统文化给外国友人我深深地感到自豪,但是我们也要做到扬长避短。在交流的过程当中,我也感受到了我国教育的一些问题 ,也是我今后在学习当中要注意到的问题。他们的学习时间在我的认知当中是比我国要少很多,但是我感觉他们的效率是极其的高。交流的每个朋友他们的国家几乎都是学三个语言以上。但他们几乎都可以流利地用这些语言进行沟通。这让我反思了一下中国在学习自己母语的同时学习外语,是不是有更多中国学生可以用外语进行流利地沟通,流利地向世界各国的人民介绍我国中国的传统文化。但是没有这样的学习环境,没有这样的语言环境是不可能有这样的进步。在这里有一点点的小建议就是作为英专生我还是感觉,各科的老师并不是全英的教学 ,有些自我感想的分享以及步骤的解析都是用中文进行教学,这样只是惯坏了我们的惰性。

无论是英语专业的学生还是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向世界介绍我国的中国传的文化都是我们基本的义务和责任。通过这次的旅行以及教学。我感受到了不同国家友人的热情 。也感受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的文化。这是一场说明的文化交际。感受到了祖国大地的伟大,也意识到了我国应该往哪些方面更加的努力和进步。

87830

詹金丽/

79E8D

詹金丽/

8751C

詹金丽/

59FF4

詹金丽/

4B514

詹金丽/

58022

詹金丽/

4E0C9

詹金丽/

5186D

詹金丽/

48A22

詹金丽/

6E071

詹金丽/

39DFA

詹金丽/

6945E

詹金丽/

3B095

詹金丽/

39D85

詹金丽/

309F0

詹金丽/

56D1A

詹金丽/

64425

詹金丽/

38271

詹金丽/


Copyright@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092199(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