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暑假德国海德堡大学语言与社会文化调研主题访学项目

作者:曾诗敏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一、 学校简介

1CDFD

● 地理位置:位于莱茵内卡大都市区的中心,是德国科学、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最强劲引擎之一,包括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和众多顶尖学术科研机构,跨国企业诸如巴斯夫、思爱普、罗氏、海德堡印刷机和海德堡水泥厂的总部。

● 城市之光:海德堡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也是德国精英大学之一,有多个研究组入选国家的精英项目计划。海德堡同时也是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城市:迄今为止共有57名诺奖获得者在这座城市或者这座大学度过学术生涯的重要历程。

● 学术成就:海德堡大学获诺奖获奖人数位居德国第一,欧洲第四,世界第13海德堡大学的15个专业和7个研究生院得到德国研究基金会资助。学校科研人员屡次获奖,足以证明海德堡大学的科研实力。

二、 项目优势

● 名师授课:海德堡大学资深母语讲师授课,让学生体验独具特色的欧洲大学教育和授课方式,体验自主活泼的学习方式

● 丰富多元:45个教学单元,聆听海德堡大学专业领域老师讲课,了解和分享欧洲历史文化精髓,全面提升个人专业素养。

● 文化体验:15个教学单元展现校外文化访学活动学生们将探访和认识古老而迷人的海德堡,感受德国浪漫的人文情怀,领略欧洲历史古迹与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

● 英文教学全程全英文浸入式学习包括课堂教学与社会文化活动,以及与国际学生互动交流,快速提高英语听、说、读、写的交流能力。

● 学术认证:统一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海德堡大学语言学习结业证书,提高留学世界名校的申请成功率,增加参加世界著名企业的面试机会以及面试成功率。

三、 项目介绍

项目时间

2024714-83日(***具体出发、返回时间可能根据航班等因素微调)

项目要求

英语/德语两个方向,语言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适应全英文授课,德语可接受零基础

项目时长

3周,60个教学单元,45主题教学单元*15文化交流教学单元*

项目优势

1. 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第 87

2. 母语教师、小班授课、高质量教学

3. 感受精英大学学术氛围,针对个体情况提供定制的语言指导

4. 获取海德堡大学课程官方结业证书,提高欧洲名校申请成功率

5. 可申请湛江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学分100

项目费用

4350欧元,322日前完成报名并缴纳报名费的同学可获项目费200欧元减免

费用包含学费、活动费、住宿费、学杂费、项目管理费、签证指导服务;

不含往返机票、签证费以及申根签证保险费和基本生活费。

截止日期

202448日,早鸟价截止日期:322

特别提示:由于暑假是签证办理高峰期建议尽早报名外方学校更早录取,学生办理签证和提早购买国际机票等有利!


模块一:主题课程(节选内容)

语言提升课程

课程节选内容和科目

l 德语语言与文化基础培训

l 或高级英语语言培训*(语言强化方向二选一)

l 欧洲商业文化及商业术语文本(财务,客户服务,人力资源等)

l 会议及外交语言、工作申请和面试

l 介绍学习、生活和家庭等信息

l 模拟日常情境(工作、购物、旅行等)

l 走进德国、跨文化研究(地理,历史,政治、饮食等)

l 欧洲及德国教育

l 留学德国

生活在德国

l 德国文学艺术等

模块二:国际学生互动体验

通过与海德堡大学本地学生的互动交流,学生们将结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伙伴,感受文化碰撞的魅力,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模块三:深度社会文化调研体验

通过学习德国文化和海德堡市历史,以及实地考察与体验当地文化活动,结合课堂教学,完成预备课程与社会文化调研活动。通过实地实际运用英语,培养听说读写四项核心能力,做到有效的语言沟通与流畅交流,准确表达思想和意愿,提升运用英语语言的自信心,成为优秀的国际交流者。学生将近距离感受古建筑,探索古世纪的秘密,领略前人成就,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体验;同学们通过课堂课程与社会文化探究亲身感受真实的留学生涯。

● 海德堡城堡

城堡始建于13世纪,历史上经过几次扩建,形成哥特式、巴洛克式及文艺复兴三种风格的混合体,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作。

● 老桥

老桥,正式名称为卡尔-特奥多桥。海德堡古桥是有九个拱门的老桥,是海德堡跨越内卡河的第一座石桥,于17861788年间由Elector Karl Theodor所建造。老桥南侧的桥门是中世纪建筑,两侧为28米高的双塔。

● 学生监狱

海德堡大学的学生监狱始建于1712年,直到1914年时才因第一次世界大战而关闭。此处用于监禁违反校规的学生。

● 海德堡大学图书馆

海德堡大学图书馆建于1905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图书馆,藏书260万册,其中拥有6000多册珍贵的手稿和古代印刷本,和极为珍贵的14世纪手本。世界顶级名校的图书馆排第5位。德国海德堡大学图书馆的巨大建筑设计来自卡尔斯鲁厄的约瑟夫·多姆,于彼得教堂对面以红色砂岩兴建一座建筑,作为大学总图书馆之主体。他采用了所谓的日耳曼风格主义(从16世纪晚期开始兴起的一种日耳曼风格的建筑装饰方式)的理念,同时将其与“青年风格”(新艺术风格)的元素结合了起来,该建筑以文艺复兴风格为主,掺杂新艺术运动风格。

● 海德堡圣灵教堂

位于老街区正中央的豪浦特街市集广场的圣灵大教堂,教堂竣工于1441年,为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它那漂亮的尖塔非常引人注目。而且这里有历代王储的墓葬区,大教堂内部也有以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的惨况为主题的彩绘玻璃。

● 海德堡旧校区

模块四:结业考核与认证

通过结业考核与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合格学生将获得德国海德堡大学颁发的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CEFR)认证的项目结业证书,详细记录课程内容、语言成绩和等级。

四、 项目日程范例

日期

10:00-12:00Daily Lectures

12:15-13:30

14:00-16:00

1

星期天

搭乘航班前往德国


2

星期一

探索欧洲地理、人口文化等

Lunch   Time

走进德国,访问海德堡

3

星期二

欧洲商业文化及商业术语文本

Lunch   Time

完成导师作业

4

星期三

会议及外交语言、工作申请和面试


Lunch   Time

探访哲学家小道

5

星期四

介绍学习、生活和家庭等信息

Lunch   Time

完成导师作业

6

星期五

小组模拟日常情境

Lunch   Time

访问海德堡旧校区、学生监狱等历史古迹

7&8

周末

自由探索欧洲文化


9

星期一

跨文化研究

Lunch   Time

走访普法尔茨博物馆

10

星期二

德国历史文化

Lunch   Time

自由活动或参加讲座

11

星期三

德国教育系统

Lunch   Time

与本校学生交流互动

12

星期四

学习德国经济

Lunch   Time

完成导师作业

13

星期五

德国文学艺术

Lunch   Time

探索海德堡圣灵教堂

14&15

周末

自由探索欧洲文化


16

星期一

商务语言

Lunch   Time

自由活动或参加讲座

17

星期二

小组模拟面试技巧训练

Lunch   Time

自由活动或参加讲座

18

星期三

外交语言谈论技巧

Lunch   Time

准备结业考试

19

星期四

结业考试

课程总结

自由活动

20

星期五

搭乘航班返回中国


注:日程安排可能因天气等原因进行适当调整,海德堡大学拥有调整的权利和最终解释权。

五、 咨询地点及咨询方式

咨询地点:

知行楼113国际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

办公室0759-3263895

黄老师17260050092(微信同号)


国际教育学院

202438


Copyright@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092199(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