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科研新成果!我院教师团队又一著作《东南亚经济史研究》出版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3-09        阅读量:

近日,我院北部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为民副教授、专任教师崔昊及邹云云编著的《东南亚经济史研究》在经济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

《东南亚经济史研究》分三个阶段对东南亚经济简史进行梳理,第一个阶段是东南亚各国古代经济发展的特征及经济社会形态;第二个阶段是欧洲殖民主义者人侵时期;第三个阶段的经济发展,则是在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基础上,各国对经济制度的选择。

无论是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还是沿海经济带建设中,抑或是中国与东南亚经济合作中,湛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地区,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北部湾城市群的发展,也将成为与东南亚各国合作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在这种背景下,通晓东南亚经济的人才需求将是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为了实现这一目的,需要培养了解东南亚经济过去、现在,并对未来发展趋势有判断能力的人才。本书内容较易理解、涵盖全部东南亚各国经济发展历程,将会成为读者了解东南亚经济简史的重要读物。

《东南亚经济史研究》是自《北部湾城市群经济蓝皮书》出版以来,我院教师团队的又一著作,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颜于蓝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