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课培训】湛科党校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讨论会(一)
作者:杨雯雯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量:

为提升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水平和理论素养,加强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5月12日19:00在腾讯会议召开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讨论会——“谈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谈谈对党的宗旨的认识”、“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谈谈自己的认识”和“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加强党性修养”,本次会议由学生党员孔俏玲同志主持。

3831C

研讨会现场  杨雯雯/摄

本次讨论会各学员围绕“谈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谈谈对党的宗旨的认识”、“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谈谈自己的认识”和“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展开了为时30分钟的自由讨论。在小组讨论中,各组员讲述了自己对此次研讨主题的看法,并结合自身的感悟和身边的事例,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

在讨论后,小组代表伍家乐总结了整个小组的论点。关于对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党的宗旨的认识、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的认识和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加强党性修养,他表示:

1、中国有今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我们要听党话,紧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力量;

2、我们立足于新时代新征程,要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3、积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优秀党员的优良作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会议最后,预备党员江奕淳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学员在本次讨论会上的充分准备,同时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拿目前湛江疫情的例子,告诉在座发展对象和党员同志,要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听党话,跟党走。最后,江奕淳同志对发展对象寄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怀理想不忘初心跟党走,严于律己,善于自我批评和反思,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次发展对象研讨会结束,希望各位发展对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严格地按照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能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贯彻执行党的思想路线,要做到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颜于蓝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