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与金融学院在湛江星阳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国贸系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量:

为丰富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经验和增强就业能力,更好地培养社会所需求人才,经济与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严艳荣、何为民教授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代表于2021年12月14日前往湛江市星阳实业有限公司,并举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9266

授牌仪式

仪式上,严艳荣老师代表经济与金融学院授予湛江星阳实业有限公司“湛江科技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牌匾,开启经济与金融学院和湛江星阳实业有限公司合作的新篇章。此次授牌标志着双方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工作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298A6

学子前往湛江星阳实业有限公司学习实践

湛江星阳实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加工、销售:家具,箱包,手袋,文具用品,日用品;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从事本企业旧厂区商住楼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旅游业及教育项目投资、咨询管理等。2021年11月23日起我院学生代表每周定期前往湛江星阳实业公司进行实习,学习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国际贸易实务的报关、报检、订舱、单汇、结汇实操串讲,把课本的内容与实践相结合。第二,外贸业务跟单流程的客户开发、接单、合同、对接事宜等实操分享。第三,跨境电商的短视频拍摄,学习如何将产品的特点通过短视频拍摄让客户更加了解,如何将网络作用最大化。第四,以讲解结合实操的方式,教大家如何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产品,如何运营一个公司的国际站。

同学们秉承着从实践中来到实战中去的做法,通过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加深了对国贸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掌握,真正将所学所悟吸收并运用在实际中。

FC97

双方合照

当今社会对于国贸专业从业人员的知识结构、实践能力和基本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此次实习对于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到星阳公司参观实习,经院学子对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对国际贸易专业有了更为切实的感受,同时开阔了视野,为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颜于蓝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