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经济与金融学院签约校企育人实习基地
作者:严艳荣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10-29        阅读量:

10月28日,深圳市润圣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惠刁女士,深圳市浩兴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智淼先生、人事部经理蔡晓练先生、业务经理唐能武先生,北京市岸谷关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凯先生、认证专员杨萌女士一行到湛江科技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经济与金融学院张力院长、邓晓开书记、张小永副院长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严艳荣老师出席了洽谈会。

1954D

洽谈会现场 严艳荣/摄

在洽谈会上,双方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的实习、专业建设和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谈,并签署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正式就学生实习事宜开展校企合作。

深圳市润圣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业务范围涵盖一站式通关服务、国际贸易、运输仓储等业务,现有员工200余人,其中报关人员150余人,拥有十余年丰富经验的关务精英达30人。在深圳、广州、东莞各口岸均设立服务网点,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关务服务。深圳市浩兴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空运进出口、国内空运、机场快件空运出口(报关)、深港运输、仓储/包装、报关/报检业务。本次实习基地的签约,主要涉及报关、运输仓储等业务,让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在实践中熟悉报关业务的流程,掌握报关、交接、仓储、调拨、检验、包装、转运、订舱等实际操作过程,以此推进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育质量。

15839

合影留念 严艳荣/摄

以此次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加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进而促进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专业建设,实现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颜于蓝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