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团学例会
作者:史静淳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量:

为加强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之间的交流与了解,提高各部门的工作效率,更好地发挥团委学生会在学生中的作用,我院于2021年10月14日晚18:30在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知行楼117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团学例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颜于蓝老师以及书记团、主席团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团委办公室委员罗颖彤主持。

147E5

唱团歌  方雪茹/摄

会议伊始,在场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

DFF3

部门代表汇报工作  方雪茹/摄

首先,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依次上台做九月工作总结及十月工作计划汇报。

FEEA

各部门成员自我介绍  方雪茹/摄

随后,团学各部门干事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充分展现出了大一新生的胆识、素质、才华及语言组织能力,2021级新生的加入促进了学生干部队伍的不断壮大,为我院团委学生会注入新鲜的血液。

F08F

主席团代表江奕淳发言   方雪茹/摄

紧接着,主席团江奕淳发言,她首先代表全体团学干部对新成员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学生干部是联系老师和学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对此,江奕淳师姐说道: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最后才是学生干部。她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并为大家讲述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一、端正态度,以身作则;二、努力学习,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三、工作无小事,要重视每一项工作,同时也要处理好团队问题。

F28D

书记团代表谢卓芸  方雪茹/摄

随后,书记团谢卓芸对干事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尊重他人,向师兄师姐学习;二、规范自身行为,做到不违规、不违纪,用踏实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部门工作;三、在工作中多与同伴沟通,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同时,她代表全体学生干部对颜于蓝老师对团学工作的指导及信任表示感谢。

ED0F

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颜于蓝老师发言  方雪茹/摄

最后,颜于蓝老师发言。她指出,第一,作为学生,应当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第二,作为一名干部,要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具备组织、沟通、协调等重要能力,同时也要合理释放压力,不定时地调整自身心态,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争取在学习工作中树立大局意识,提升自身能力。第三,作为学生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科学的三观,在学生群体中起模范作用。

155BA

大合照  方雪茹/摄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团学干部对团学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各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为我院今后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新老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学必能创造新的辉煌。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颜于蓝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