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强师德,正师风——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怡静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阅读量:

为严格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师德建设相关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我院于2021年10月12日下午在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知行楼151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我院院长张力、党总支书记邓晓开、副院长张小永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颜于蓝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颜于蓝老师发言。她说,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应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A930

颜于蓝老师发言   徐定欣/摄

接下来,由张小永副院长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表示,师德师风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是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关于准则,他指出,一是要结合本地区和学校的实际情况,把准则落实到具体的教师管理工作当中;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氛围。他强调师德表现是教师应聘、业绩考核、职称评聘、评优奖励首要要求,我们应当改变现有师德师风的考核方式,避免僵硬的形式化,从而完善师德建设。

9BF7

张小永副院长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徐定欣/摄

随后,他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八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警示全体教职工应当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张小永副院长强调,对于有违师德的行为,学校会以有力措施坚决查处。

B3EE

邓晓开书记发言  徐定欣/摄

而后,邓晓开书记对我院教师评教情况进行通报。根据学生评教结果显示,教师们在课堂管理方面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希望各位老师可以加强课堂管理。他表示,学院领导将会不定期检查课堂教学情况,希望各位教师深刻领悟师德师风中的“德”与“风”,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课堂的教学纪律,了解学校的中心工作,兼顾教学的同时重视人才培养。除此之外,邓书记希望教师们在关心学生知识、技能、思想方面的同时还要着重关心其身心是否健康。最后他强调,各位教师要提高自身道德素质,避免在课堂上出现辱骂、侮辱性等行为。

11D24

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徐定欣/摄

此次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对师德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加强了我院师德师风规范体系建设。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经济与金融学院将主动担当、有效作为,开拓进取,推动各位教师把职业道德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师德师风有效落实到教学体系中,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老师。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颜于蓝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