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入学教育|规划人生,筑梦未来——我院成功举办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梁琼丰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量:

为了增强新生们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价值观、就业观,我院于9月16日晚上19:00在知行楼123报告厅举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主讲人为黄志伟老师,全体21级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D60F

黄志伟老师进行自我介绍   徐定欣/摄

会议伊始,黄志伟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热情鼓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互动。通过“帮左右同学捏肩捶背”和“抓手游戏”,他引出人生成长的过程始终是围绕“抓住机遇,规避风险”这个观点。

168E6

讲座现场  徐定欣/摄

接着,黄志伟老师给出三组选择题让同学们思考并做出抉择。他表示观点无对错,事实有真伪。在生涯规划中,同学们应当在认知自我性格特点和职业偏好的基础上,勇敢地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项。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挖掘自我潜能。

12290

黄志伟老师与新生互动  徐定欣/摄

随后,黄志伟老师从如何认识你自己、思考怎样提高自身能力以及如何自我介绍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为同学们指明实现目标的方法和路径。他从兴趣、性格、技能和价值观四个方面出发引导同学们逐步了解自己,并带领同学们做MBIT职业性格测试,有利于同学们初步认识自己。

16A2E

新生们放飞自己的梦想  徐定欣/摄

最后,黄志伟老师带领新生们现场制作自己未来的名片并折成纸飞机放飞,这一互动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本次讲座使全体21级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进一步明确做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这使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力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颜于蓝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