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入学教育|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作者:张怡静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量:

为了让21级新生们对自身所选专业有更充分的了解,提高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我院经济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工程专业、国际商务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及国际班于2021年9月14日下午在新湖校区知行楼分别召开专业介绍会。我院院长张力、党总支书记邓晓开、副院长张小永、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及新生参加了本次专业介绍会,主讲人为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

13D20

经济学专业介绍会现场   张怡静/摄

经济学专业介绍在知行楼123报告厅举行,系主任裴东慧老师围绕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和就业前景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和展示。她着重向同学们分析了经济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如经济预测、分析人员,投资理财师,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及继续深造等,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专业需掌握的技能。她还对大家提出期许,希望大家可以在大学生涯中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知行楼361举行,系主任严艳荣老师围绕培养目标、主要课程和专业特色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和展示。她特别强调了国贸专业的学科竞赛,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获得全方位的自我发展。李观锐老师以“你对大学有什么期待”的提问开场,和新生们共同探讨大学新生活。他通过电影的合集告诉同学们应在大学四年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他就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就业方向作了详细解说,如公共事业单位、公司企业等。

金融工程专业介绍会在知行楼339举行,系主任周自阳老师围绕专业内涵、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培养方向及专业证书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和展示。他着重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出毕业后可以在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等金融部门从事财务、理财、风险管理工作的人才,并详细展示了我院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的一系列校企合作。

国际商务专业介绍会在知行楼338举行,专业负责人许莹老师围绕专业概况、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竞赛活动及专业证书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和展示。她通过分析本专业的就业能力、职业资本及就业形势等,建议新生们多参加专业竞赛,关注行业信息,全面发展。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会在知行楼340举行,霍琪老师根据电子商务的专业特色为同学们大致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的专业就业方向、考公、考研、以及创业等问题。他表示,学院有先进的设备、优秀的电商教学团队,以及学院自己的孵化企业和优质资源,能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除此之外,他介绍了电商的四大就业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参考这四大方向尽快为自己制定四年学习规划,为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际班专业介绍会在知行楼456举行,负责人杨嫔玉老师围绕国际班概况、课程设置、专国际班特色及优势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和展示。她着重介绍了国际班的双导师制,通过双导师制进行个性化指导、日常学习指导、职业规划指导,帮助学生明确个人目标及规划,培养应用型、创新型的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此次专业介绍会,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自身所选专业的了解,也增强了他们对自身所选专业的探索欲,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制定学习规划,确定努力方向,踏实走好每一步。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颜于蓝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