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入学教育|扬帆起航,青春向党——我院2021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及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史静淳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09-14        阅读量:

为加强新生对党的认识,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大学生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我院于9月13号晚上19:00在新湖校区博学楼155报告厅开展2021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及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报告会。主讲人为金广悦老师。

1493A

金广悦老师发言 廖敏仪/摄

伊始,金广悦老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理想信念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反映,它决定人的思想言行,主宰人的灵魂。金广悦老师表示,希望新生们能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在学习生活中慢慢树立自己的理想,并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进、努力。

F389

学生党员谭楚楚发言 廖敏仪/摄

紧接着,学生党员谭楚楚上台与新生们分享她的入党历程与大学时光。她表示,大学是人生新的开始,而“态度”二字贯穿着她的四年大学时光。随后,她为新生们解释她所理解的“态度”是什么,并以一个“过来人”的角度讲述为什么要入党。

“身边许多优秀的人都是党员,我希望能变成他们那样,我也渴望自己能加入一个积极、有正能量的组织”,因此,谭楚楚在大一伊始便毫不犹豫地递交入党申请书。从大一到现在,她参加了三下乡、许多学科竞赛以及各类比赛,也拿过不少奖学金,但实践、工作经历丰富的她,仍然觉得“每一个起点都是新的起点,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她说,实践、工作经历会使人成长,希望大家可以多参与、多尝试、多实践,很多时候,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才有希望。

最后,金广悦老师强调,大学四年的成长时间是有限的,希望大家不要惧怕失败,失败的经验教训对我们今后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他希望大家听了党员师姐的入党历程及大学生活之后,都能有自己的目标,并且努力去实现它。他表示,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期间经历的方方面面都值得大家深入学习,希望大家多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6CF2

大合照 廖敏仪/摄

本次教育大会使2021级的新生们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与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有利于引导大学生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颜于蓝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