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结对共建聚合力,校企携手促发展——我院与广东壹号食品公司结对共建
作者:李楠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党建合作,促进党建育人和实践育人的良好结合,5月29日,我院与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遂溪县官湖村党群会议室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并签署协议书。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刘鲁英,官湖村党支部书记陈水来,我院总支书记邓晓开,副院长张小永,生猪产业研究所所长张海峰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官湖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光武主持。

108C0

官湖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光武主持会议  黄梓浩/摄

首先,官湖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光武对我院师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与官湖村村貌发展变化的视频,陈光武副书记为我院师生讲述了壹号食品董事长陈生在毕业后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创业,带动家乡经济发展,使得官湖村能从以前的省级贫困村蜕变成现在的乡村振兴范例。

C8AD

经济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晓开发言  黄梓浩/摄

接着,我院党总支书记邓晓开讲话。他首先代表我院师生对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官湖村党支部的热情招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与壹号食品董事长陈生的早期交流过程。他详细介绍了我院概况及党建工作情况。邓书记表示,我们应该学习陈生董事长身上的情怀、责任和担当,面对历史机遇,主动担当,主动学习了解党史并接过建设国家的接力棒。

13AE1

刘鲁英副总经理发言  黄梓浩/摄

而后,刘经理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壹号食品的发展战略、业务范围、生产规模、员工组成、人文关怀及支部党建工作情况等。这让在场观众近距离领略壹号食品的企业风采,使得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公司。刘经理鼓励在场学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进才干,并发出邀请,欢迎我院学子到壹号食品实习与工作。

12FE9

双方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  黄梓浩/摄

最后,刘总和邓书记代表双方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互赠结对共建牌匾。这进一步落实了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创新了党建工作方法,增强了党建工作实效,提升了党建培育人才的水平,从而构建互促发展新格局。

1C523

大合照  黄梓浩/摄

此次校企结对共建对双方开展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结对共建的形式开展活动,促进双方在人才的培养机制、社会实践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合作,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和行业的优势,实现资源互助、互补、互促,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的新局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推动我校校企党建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许文坚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