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政合作新篇章!我校与徐闻县签订校政合作协议
作者:肖宇东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阅读量:

为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以及高校产学研工作,深入挖掘和开发地方志资源,推动校政合作,2020年10月20日上午,我校与徐闻县政府在徐闻县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了校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湛江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钟涓泓,徐闻县副县长许彩娟,徐闻县地志办主任蒋国森及县政府各级相关部门参加了签约仪式。我校常务副校长程可拉,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张力、党总支书记邓晓开、副院长张小永及学院课题组的老师一行人赴徐闻县出席该签约仪式并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学习工作。

12F9A

张力院长作情况介绍 肖宇东/摄

首先,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张力院长介绍此次校政合作相关情况。张力院长以疫情影响之下,区域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徐闻的发展定位以及高校的三大基本功能作为切入点,深入探讨和分析了此次我校与徐闻县政府进行校政合作,助力地方发展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同时,他说,通过建立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通过校政合作联合申报项目、促进技术转化、共建科研院所、对接企业为地方输送优秀人才等方法更好地落实校政合作,从而更好地发挥高校作用,使高校的人才培养更接地气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97C00

签约仪式 肖宇东/摄

而后,在钟涓泓主任、许彩娟县长及我校领导、老师的见证下,由蒋国森主任和程可拉校长作双方代表,签订产学研框架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101C4

许彩娟副县长发表讲话 肖宇东/摄

接着,许彩娟副县长发表了讲话和提出了工作意见。她表示,此次签订校政合作协议和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的举行,是徐闻县与寸金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也是徐闻县提升创新能力,加强人才培养交流,推动徐闻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她说,徐闻县是对接海南建设的排头兵,在这个关键时刻,推动校政合作的意义重大。因此,要树立大局意识,真抓实干、干出实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发展。

12F9E

程可拉副校长讲话 肖宇东/摄

我校程可拉副校长表达了对此次校政合作的美好祝愿,并表示此次签约仪式及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我校切实落实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工作的重要体现,同时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作用。最后,程副校长对经济与金融学院寄予厚望,要求要以此为契机,打造经济金融及产业方面研究品牌,促进徐闻县经济发展的同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E6B0

湛江市地志办主任钟涓泓主任讲话 肖宇东/摄

最后,钟涓泓主任发言,她首先对本次签约的双方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本次合作寄予美好的祝愿。她表示本次校政产学研合作是对地方志资源开发和利用一次很好的探索和尝试,有深远的意义,将有力地促进高校和地方的合作交流、互助共赢,为湛江市地志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为徐闻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13C61

大合照 肖宇东/摄

本次校政合作是我校第一次与地方政府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本次合作,既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库”保障,又促进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本次合作是我校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能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打造研究品牌和特色发展的一次难得的机遇。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必将使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许文坚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