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 大学生活 >正文
“疫”立前行,乘“云”而上——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杨颖欣、朱德金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5-15        阅读量:

毕业论文是检验本科生的学术水平、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重要指标,为顺利开展经济与金融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于2022年5月14日以线上答辩的形式有序开展毕业论文的答辩工作。

根据学院安排,本次答辩共分为26组。答辩伊始,主持人首先对论文答辩的要求进行讲解,答辩同学需表达出基本观点、立论的基本依据、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

答辩现场

随后,每位毕业生使用图文、PPT等方式,将论文写作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创新之处进行陈述,并在老师的提问下阐述了理论框架、研究方法、佐证途径等等。

最后,答辩老师们秉着严谨公正的态度,对毕业论文进行了详细的审阅,并针对性地提出修改建议,包括论文的排版格式、内容布局、研究方法等方面。同时,同学们在此过程中认真记录与总结毕业论文尚待优化的问题,并表示会根据老师的建议与意见修改论文。

本次答辩虽因疫情的原因以线上形式开展,但整体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严肃而高效。让身处异地的师生们实现跨越空间的“零距离”学术交流与沟通。我院将以此次答辩工作的经验为基础,及时总结,进一步完善线上答辩方案,严格按照答辩要求把关,加强对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与论文质量把控,让我院学子的学习风貌得以更生动地展现,并朝着更优、更强、更活力的方向发展,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信息交流环境。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