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 大学生活 >正文
发青年之声!我院经济学专业邹骏杰同学参与团中央权益部线上交流会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5-11        阅读量:

近期,团中央权益部公众号发布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之城@青言青语——青年发展型城市指数征求意见”活动,引发广大青年网友热切关注。近3000名网友报名并留言,充分表达了对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及构建指标体系的思考建议。

4月28日晚,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与来自河北、上海、安徽、广东、福建、宁夏等地9名青年代表在线互动、集思广益,共同探讨青年心目中的理想之城。

2EDC8

邹骏杰同学参与团中央权益部举办的交流会,共探“理想之城”

我校2018级经济学3班的邹骏杰同学积极报名,最终在近3000名网友报名中脱颖而出,作为9名青年代表之一,参与了本次在线交流会,并踊跃发言参与讨论。

邹骏杰通过个人的切实体会,在交流中提出:希望城市向毕业生提供安全可靠的租房咨询平台;新就业形态青年缺乏对社保、住房公积金等基本社会保障的认识和了解,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同时,邹骏杰同学与其他与会嘉宾、青年代表共同探讨,为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及构建指标体系,发表个人见解,奉献绵薄之力。

据悉,本次活动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与会者畅所欲言,从与日俱增的制度自信到期待更广泛的城市共建共治参与,从完善困境青年社会救助渠道建议到加大心理健康关注力度呼声,从青年感知城市温度的情感认同到增强城市对新市民青年包容性的倡议,详实的案例、独到的见解、敏锐的思维,反映了新时代青年开放、自信、包容的精神价值和立体多维的青春样貌,让青年理想之城在青春激情的烘托下焕发勃勃生机。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不仅要求学生能够掌握理论知识,更是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实践实战、校企合作项目、特色班级、创新竞赛等等,不断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便学生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获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