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经济与金融学院“财商知识进校园”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林冬雪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6-19        阅读量:

为了提高我院学子对财商知识、金融知识以及反洗钱知识的了解,提前为就业奠定基础,为学子提供合适的实习机会,我院于2022年6月17日14:30在新湖校区博学楼155报告厅举办“财商知识进校园”活动,主讲人为中金财富资深员工。此次活动由张卓老师主持。

212A9

周自阳老师致辞 朱德金/摄

活动伊始,由金融工程系系主任周自阳老师致辞,他首先对中金财富的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之后,他简要介绍中金财富公司以及本次活动目的,并希望大家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296C5

陈永强讲解 朱德金/摄

随后,由中金财富湛江乐山路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陈永强主讲资产配置策略。他表示,我国的金融市场相较于发达国家较为落后,老百姓要在控制风险的同时达到财富稳定增值,于是诞生了财富管理市场,除此之外他还对股票涨跌的内在逻辑进行简要讲解。最后,他提醒大家要到正规的理财机构进行投资,做合理的资产配置,警惕投资诈骗。

23B83

简伟辉讲解 朱德金/摄

紧接着,由中金财富湛江乐山路营业部党支部副书记简伟辉主讲公司内部岗位体系及校园招聘宣讲。他首先对中金财富进行简要介绍,对公司内部岗位体系及具体实习内容进行介绍,并表示中金财富非常愿意为我院学子提供实习岗位,并以自身经验告诉同学们不论将来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26F0E

张虹发言 朱德金/摄

而后,由中金财富湛江乐山路营业部法律合规岗张虹对防金融诈骗、校园贷等相关反洗钱知识进行宣讲。她先是通过举例子引出“洗钱”的起源,并对“洗钱”的常见手法以及如何防范进行一系列讲解。同时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贷以及校园贷的危害,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使用网络贷款,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个人信息泄露。证券市场虽然是年轻人快速提高个人价值的战场,但同学们也要提高财商,谨防诈骗。

248CA

大合照 朱德金/摄

此次财商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同时也使我院学子提高了金融知识以及金融反诈的知识储备,对我院培养金融专业人才具有推动作用。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