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拓展知识体系,书写多彩人生——经济与金融学院顺利举办辅修专业宣讲会
作者:林冬雪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5-25        阅读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我院辅修专业,进一步拓宽自己的视野,合理进行大学生活规划,我院于2022年5月24日15:15在知行楼123报告厅召开辅修专业宣讲会,此次宣讲的专业分别是金融工程及电子商务专业,讲解老师分别为系主任周自阳老师以及霍琪老师。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张力、党委书记邓晓开、副院长张小永及学工办主任颜于蓝出席本次宣讲会。

DE50

周自阳老师介绍金融工程专业 徐冰/摄

会议伊始,周自阳老师对金融工程专业进行介绍。他表示,选择金融工程作为辅修专业,一是可以培养自己的投资理财能力,提高对市场的逻辑分析能力;二是可以给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多一种选择。随后,他对金融工程辅修的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以及专业能力提升课程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只有掌握课程核心,才能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13FBD

霍琪老师介绍电子商务专业 徐冰/摄

接着,由霍琪老师对电子商务辅修专业进行介绍。他首先对现在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说明人才进步不能脱离主流市场的变化,并表示复合型人才在当今发展起十分重要的作用,拥有不同的技能背景便拥有多种职业路径。而后,霍琪老师就学生最关心的专业特色、实践课程、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举例解答。其中,他强调众多企业需要新媒体人才,因而电商专业的就业范围很广,拥有电商专业能力的人才受到许多企业的欢迎。对此,他提醒同学们,目前单一型人才的就业前景不容乐观,报读辅修专业会给自己的就业竞争多一份自信。

10CFC

宣讲会现场 徐冰/摄

最后两位老师都表示,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安排好自己的学业,欢迎大家报读金融工程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作为辅修专业。

辅修专业的开设不仅满足了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发展需求,还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学习、发展的机会与渠道。此次宣讲会的召开,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辅修专业的优势,为有意向的同学提供了答疑解惑的平台,使同学们能够更加科学、严谨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辅修专业,这也调动了学子辅修第二专业的兴趣,助力学子个性化发展。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