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会议
作者:黄艳芬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实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5月24日19:00在新湖校区知行楼138召开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陈宇诗老师,金广悦老师,李艺鑫老师,刘云晴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党员胡婉仪同志和陈叙宇同志主持。

1436B

奏唱国歌 张丽清/摄

会议伊始,主持人汇报本次会议的考勤情况。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预备党员江奕淳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进行领学,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内容与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江奕淳同志对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做了四点总结:一是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光,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二是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践行模范者,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三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10A03

发展对象汇报 张丽清/摄

支部大会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程序进行,每位党员发展对象依次上台汇报申请入党以来的表现情况、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紧接着,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主要从其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表现,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自己的态度。随后,支部委员宣读政审情况。

通过与会党员的充分讨论和不记名投票表决,9名发展对象获得的赞成票数超过实际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同意接收以上9名党员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陈叙宇同志的带领下进行入党宣誓,他们面向鲜艳的党旗,右手握拳郑重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E9BC

金广悦老师发言 张丽清/摄

会议最后,支部老师金广悦和陈宇诗老师进行发言。金广悦老师表示,新发展预备党员同志的加入壮大了我们党支部的队伍,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身作则,始终保持初心,遵守党章、党纪,时刻牢记作为党员的使命和谨记党员身份,严于律己,谨言慎行,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其次要加强党员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从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学党史、修党性,坚定不移跟党走;最后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永远放在心上且落到实处。

E4C4

支部书记陈宇诗老师发言 张丽清/摄

陈宇诗老师指出党员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强党性修养,积极主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谨记党员身份;第二,加强自我约束力,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第三,加强责任心和提高工作积极性,以身作则的同时,勇担重任,带动身边同学一起进步。

7381F

大合照 张丽清/摄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让支部的力量不断壮大。希望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自己,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