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作者:孔俏玲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量:

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25日19:00在新湖校区知行楼137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议由杨雯雯同志和陈霖樺同志主持。

18B25

奏唱国歌 武桂苗/摄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1699B

第一议题学习 武桂苗/摄

学生党员赵双怡同志带领在场党员学习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点内容。除此之外,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优秀党员钱学森艰难归国路与归国后的贡献,钱学森时刻践行一个党员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每位党员对榜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以昂扬奋进、主动作为的崇高姿态绘就理想蓝图。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留学归国人员,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筑牢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

12A28

预备党员答辩 武桂苗/摄

本次答辩会共有17名中共预备党员参加,答辩流程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程序进行。每位预备党员按照顺序依次上台,对预备期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表现情况以及不足和改进之处做简要汇报,并进行答辩。接着,入党介绍人和支部委员分别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主要情况和考察情况。

紧接着,通过与会党员的充分讨论和不记名投票表决,17名预备党员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际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符合预备党员转正票决程序的要求,同意其按期转正。希望各位同志在今后继续发挥支部的精神,永葆初心,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为身边同学服务、为社会服务,发挥先锋作用,不断向党看齐,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老师刘云晴老师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按期转正的党员同志们表示祝贺,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毕业生党员与党支部保持联络,继续积极响应支部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同时表示,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要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时刻铭记入党誓词,做到人入党、心入党、身为党,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最后,她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福。

1912B

大合照 武桂苗/摄

最后,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都能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和义务,在今后的日子里学习更刻苦、工作再努力、要求更严格、标准再提高,积极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