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5月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吸收会议
作者:陈晓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量:

为加强党组织建设,为支部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5月27日晚在知行楼140召开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吸收会议,本次会议由陈劲炫同志主持。

14ABC

黄支忆同志领学 谢雨玲/摄

会议伊始,黄支忆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以及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通过第一议题的学习让我们明确了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继续努力,砥砺前行再出发,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不忘初心,紧跟步伐,向上向前向好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182B

发展对象汇报情况 谢雨玲/摄

接着,黎绮红等9名同志依次上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申请入党以来各方面的表现等,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强烈愿望。

17BBD

党员提问 谢雨玲/摄

在答辩环节中,参会同志根据发展对象的汇报情况对其进行提问。

答辩结束后,入党介绍人分别就发展对象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表现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既肯定其优点,也对其不足提出了建议。

紧接着,参会的党员同志对以上9名发展对象进行不记名投票表决。9名发展对象获得赞成票数超过了实际参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符合接收预备党员的要求,同意接收黎绮红等9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FE86

书记总结发言 谢雨玲/摄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书记林扬凯老师对新发展的同志表示欢迎,同时,对支部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发挥先进榜样的力量。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并且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优秀党员学习。第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不要忘记自己的入党初衷,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和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坚持原则。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扎实理论基础,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第四,团结一致,发扬好支部优良传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团结一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6B79

大合照 谢雨玲/摄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希望各位党员能从冬奥精神中激荡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支部的力量不断壮大。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