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作者:周梓华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阅读量:

为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党史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3月31日19:00在新湖校区知行楼120进行湛江科技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本次培训课的主讲人为学生党员温钰桃同志与陈伊琦同志。

45F48

学生党员温钰桃同志授课 周梓华/摄

在课上,温钰桃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从中共一大到开国大典,从改革开放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突破层层黑暗,成功地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大跨越。

533CC

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 周梓华/摄

接着,通过观看视频,深化理论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觉悟。

紧接着,温钰桃同志向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党史知识提问,并鼓励学员们认真思考问题,积极举手回答,现场气氛活跃,学员踊跃回答。

5FE0E

学生党员陈伊琦授课 周梓华/摄

随后,学生党员陈伊琦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东北抗日联军的领导人杨靖宇、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党的忠诚战士王若飞、新四军军长叶挺……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保家卫国、民族独立而战死沙场;有的为了弘扬新思想,改变旧世界而不惜从容赴死。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而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让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思绪万千,心潮澎湃,肃然起敬。

5826E

学员分享体会 周梓华/摄

而后,陈伊琦同志让在场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讨论思考,总结本次培训课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进行感想分享。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举手发言,以下是部分体会:

过去的我对党的理解还只是停留在表面,但经过本次培训,我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确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政治信念,争取在组织上入党之前,做到思想上先入党。我相信,只要坚定自己的意志,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就能在党的领导下,一起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中国取得的光辉业绩,离不开共产党人的付出。不管是战争时期杨靖宇、黄继光等共产党人的英勇抗争,还是现在和平时期,为了家乡的女孩子走出大山的教师张桂梅,以及现在疫情下积极抗疫的人们,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建设、保卫我们的祖国。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

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所展现出的中国力量,还是已实现小康社会的成功经验,都让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力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直是我党的思想路线。

7E99A

大合照 周梓华/摄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身为当代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从而激励学员们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