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南粤智库-沿南海经济带研究院第一次研讨会
作者:朱德金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3-26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的步伐,提高我院科研水平、创新能力及人才培养能力,我院于2022年3月24日14:30在新湖校区知行楼262会议室召开了南粤智库-沿南海经济带研究院第一次研讨会。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张力、副院长张小永、北部湾发展研究中心何为民副教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F9C6

张力院长发言  徐冰/摄

会议伊始,张力院长就贸易经济、区域经济、教育三大方向进行了深度的分析。他表示,现阶段应明确研究的对象,不能按照以往的大方向进行照旧的钻研。张力院长就现阶段的发展给出了三个具体钻研方向:一是向海经济带,他鼓励大家积极研究解读之前的理论体系,就具体问题结合相关的理论体系进行研究。二是要把研究与乡村振兴进行结合,以便获得更多的调研机会。三是要重视数字经济的研究,他表示,数字经济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要把握住这个机遇,在向海经济的基础上,结合研究工具,深入探究。

FB35

何为民副教授发言  徐冰/摄

随后,北部湾发展研究中心何为民副教授表示,做研究,就要把握好方向,多发表有方向性的论文。他建议大家可以以东南亚经济为方向进行钻研,并强调要多留意北部湾这个大政策。另外,他还强调应该加快论坛的开设,并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确定主题、研究内容,在研究前要多查阅资料和阅读大量的著作。对此,他解释道,书是理论的基础。

最后,张力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研究院要注重相关成果的论文发表,作为一个团体,要互相支持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发挥出自身的特色。

EA73

会议现场  徐冰/摄

此次研讨会的举行,明确了南粤智库-沿南海经济带研究院的近期研究方向和目标,这有利于进一步彰显学院特色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建成高水平学术研究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