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湛江科技学院生猪产业研究所
作者:张海峰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05-28        阅读量:

生猪产业研究所于2020年11月成立,所长由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张海峰副研究员担任,研究所成立以来共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文章3篇。聘请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王珺教授担任生猪产业研究所特聘教授,同时邀请农业农村部猪肉全产业链监测预警首席分析师朱增勇副研究员,温氏集团生猪产业战略研究室主任温秋根博士,牧原集团生猪生产首席运营官李彦朋经理,分别担任研究所的市场、政策以及技术顾问。

目前研究所是我国生猪产业的权威市场调研报告《中国生猪市场月报》的编辑写作单位,每月更新并提交给农业农村部相关部门领导审阅,同时研究所也是《中国生猪市场发展报告》、《广东畜牧业简报》的编写单位,定期发布市场调研报告。

2021年生猪产业研究所与农业农村部食品与营养发展研究所联合开展我国人造肉类食品的市场发展研究,研究成果得到了农业农村部马有祥副部长的批示。2022年生猪产业研究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联合开展我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对策研究,研究成果得到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的认可与感谢。

2020年开始研究所受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委派,在湛江组织开始生猪行业协会的相关工作,目前研究所与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牧原集团雷州分公司、壹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农垦湛江分公司等湛江养猪龙头企业建立和合作关系,共同努力维护湛江生猪生产稳定、共同抗击生猪疫情、尽快在湛江建立养猪行业协会。

 

生猪产业研究所主要成员:

所长:张海峰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副研究员,畜产卫生学、应用经济学双博士后。先后在日本、美国、比利时、荷兰等国留学10余年。

副所长:张力

经济学博士,湛江科技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长期致力于产业政策与理论、农业经济、区域性金融与创新创业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特聘教授:王珺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山大学广东决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经济学会会长。

教授:何为民

日本国立新澙大学大学院现代社会文化研究科区域经济研究博士后,湛江科技学院经济学教研室成员。

顾问:朱增勇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农业农村部猪肉全产业链监测预警首席分析师,农业农村部国际畜产品生产和贸易监测预警首席专家。

顾问:温秋根

博士,温氏集团生猪产业战略研究室主任。

顾问:李彦朋

经理,牧原集团生猪生产首席运营官。

讲师:冯榕榕

研究生学历,主要负责农产品价格的数据整理与分析工作。

科研助理:刘珊

本科学历,主要负责生猪产业结构调整的相关数据整理与分析工作。

上一篇:南粤智库:沿南海经济带研究院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