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北部湾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量:
    北部湾发展研究中心是2017年由湛江科技学院(原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成立的一个科研机构。自成立以来,与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湛江市政府经济协作办公室共同合作,从第九期开始承办了《今日北部湾》杂志,并设立了科研专栏,首次刊登了有关北部湾经济研究的科研论文。中心成员还追踪报道了2016年10月召开的“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第九次成员大会暨北部湾城市合作组织“成立大会。通过努力,中心已成为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民间智库,通过对湛江乃至北部湾城市群开展研究,为政府提供建议和意见。
    目前北部湾发展中心有湛江科技学院42名本校教师和8名国内外客座研究员组成。主要对北部湾经济、智慧城乡建设工程以及生态资源与人居环境方面开展研究。国内客座研究员主要来自吉林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以及国家级研究机构的学者,国外客座研究员主要是日本、英国等地的学者。
    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召开两届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国际研讨会。迄今为止,我中心研究人员已主编《北部湾城市群经济蓝皮书》、《东亚经济的竞合发展与市场营销新趋势》2部学术著作;完成国家级期刊发表的论文40篇,其中SSCI论文4篇,会议论文3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在湛江乃至粤西地区树立了北部湾发展中心的学术地位。不仅如此,中心成员还积极投身到社会发展中,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提案报告。
    同时,我中心与“澎湃”合作,并在该网站设立“北部湾经济研究”专栏。就目前为止已在该网站发表了10篇时政类文章。
 
 
                                  北部湾发展研究中心
  2023年4月28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南粤智库:沿南海经济带研究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