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项目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南粤智库-沿海经济带研究院第二次研讨会
作者:林冬雪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4-09        阅读量:

为进一步促进研究院内部交流,我院于2022年4月7日14:30在新湖校区知行楼262会议室召开了南粤智库-沿南海经济带研究院第二次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经济与金融学院张小永副院长、北部湾发展研究中心何为民教授等相关人员。

DF79

何为民教授分享 徐冰/摄

会议伊始,北部湾发展研究中心何为民教授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他的论文选题并表示想通过此次研讨会听取大家更多的意见。他强调,虽然广东省经济发展速度快,但区域差距仍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因此,他在论文中提出利用理论研究以及政策指引的双重价值和高校智库的有效驱动力实现广东沿海欠发达地区的高质量发展。

1035A

刘捷老师分享研究情况 徐冰/摄

随后,刘捷老师也在研讨会上展示他的课题情况。他从湛江水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出发,针对湛江现有的水产业链进行分析,并且对湛江水产业链中智能渔业发展滞后、生态环境保护等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给予理论及实践优化,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水产业发展之路。

12896

与会人员讨论 徐冰/摄

而后,与会人员对以上课题进行讨论。讨论内容围绕扎实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展开,并提出可以将课题关键词与政策制定的关键词进行比对来评估其可行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研讨会讨论收获颇多。

此次研讨会的举行,深入探讨了南粤智库-沿南海经济带研究院目前研究的课题,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这使研究院成员们对课题下一步开展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打造具有跨省域、有影响的区域性新型民间智库奠定了基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