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林玥岐、杨家泉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4-18        阅读量: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实战精神,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与潜能,更好地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我校于2022年4月16日晚,在线上举办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内决赛。

9CB5

比赛现场

本届“三创赛”校赛共有54支团队报名参赛,是历届报名数量最多的,学生来源主要有管理学院、经济金融学院、外语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会计学院等。本次比赛由来自管理学院的林玥岐老师和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杨家泉老师主持。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团队路演和评委提问。评委们耐心、认真听完各团队项目的路演后,根据每个团队的项目内容提出相应的问题,参赛选手对此进行回答。在提问环节,评委们针对参赛团队项目的创新、创意、创业等多方面提出了独到的点评和专业的建议。各团队的精彩表现,向我们展现了湛科学子的风采。

2A5D4

陈述和答辩环节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4位。本届“三创赛”校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平台,以实践深化理论,这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促进创业实践能力。

根据赛程及省赛名额分配规则,晋级省赛的名单将在5月中旬公布。此外,今年“三创赛”增设了跨境电商实战赛道,我校已有17支队伍晋级了实战赛,预祝各团队在省赛、国赛取得优异成绩。

 

附:“三创”挑战赛获奖团队名单

奖项

获奖团队

团队成员

特等奖

草莓牛奶冲冲队

杨雯雯、魏于山、黄芳蕾

安翼队

林贤丽、刘定、文斐、陈江华、彭月瑶

伍小俱人

苏亮伊、陈文双、庄锦峰、伍保怡、练思莹

一等奖

半岛BUYLAND董事会

谢振彬、黄晓蓓、陈凌星、谢妙妍、倪伊琳

商业无极限

刘焯辉、刘锦银、邱希琳、刘丽娴、韩咏妮

智联门锁

黎择霖、纪以斯、姚蓝、丘秀华、邓雪雯

@Tsia

许雨杭、张艺蓝、黄婧匀

Progressive Boys

李泰林、蚁子杰、王文彬、张添镇、罗梓浩

二等奖

DDL战士

陈浩然、朱泳洁、吴碧莹、张佳琳

咖喱咖喱

黎锦鸿、岑思敏、王婷婷、邵芷滢、邵嘉颖

微微采橙遇片叶

叶诗萍、党薇、陈舒怡、陈泳羽、黄小彩

旅享家

吴啟贤、李宁致、黄碧华、陈贤宏

五只菜狗

郑嘉敏、麦紫柔、戴文婷、刘晓晴、黄恺雯

很难不队

赵俊杰、汤双茹、黄富玲

三等奖

占山为王

区翠怡、李桃彩、谢林怡、陈嘉玲、王牧笛

不是陪跑队

孙莹、金儒霆、林春桃、李晓玉、何睿芃

云端

陈曼琪、蔡敏玲、黄蕴柔、赵煜萌、温绣钰

发际线和我作队

陈锐兰、蔡壮坚、苏妹燕、林烨桂、欧琪艺

好哇好哇

范锦坤、庄晓璇、杨灿宇

不二二家队

萧俊朗、邓志颖、陈淑玲、刘栩冰

虾兵蟹将

熊黄河、朱文强、张福坤、陈德宽、蔡永端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