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金融工程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06-05        阅读量:

一、培养目标

以金融学、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等课程为理论基础,依托校外实习基地和金融仿真模拟实验室,以采用实时数据模拟为培养导向,旨在培养既具有一定的理论功底,又有极强操作能力的学生,培养能够综合运用现代金融理论、工具,创造性地解决金融问题,能在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从事财务、金融、投资和风险管理等工作、具有投资意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级金融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学、金融计量学、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证券投资技术分析、股票投资模拟实训、银行综合仿真实训、Python金融大数据分析等。

三、就业方向

可以考取国家或地方公务员、攻读研究生和出国留学,适合于政府金融部门、各类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中介机构、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和资产担保企业,以及各类上市股份公司的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部门从事相关金融业务工作,亦可在高等大专院校从事金融财政专业的教辅和科学研究等工作。

四、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五、选考科目要求(3+1+2模式):首选物理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上一篇:国际经济与贸易

下一篇:经济学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