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15万奖金!湛江科技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你来战!

作者:  文章来源:湛江科技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

湛江科技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暨第九届大赛启动式

表彰仪式 

省赛银奖获奖学生团队及指导教师

省赛铜奖获奖学生团队及指导教师

 

优秀组织代表发言

新启科技项目学生代表上台分享

智能乡村物流电动车如何助力乡村交通建设

巡眼科技项目学生代表上台分享

基于AI视觉的无人巡测服务如何开展

智能制造学院、会计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获第八届赛事校内“优秀组织奖”。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昌庆分别从广泛动员;校企合作;营造良好环境;教赛结合四个方面分享了组织“互联网+”大赛的工作经验,为各学院开展工作提供借鉴。

 

校长致辞
   

 

校长彭寿清在表彰会上对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作动员。他肯定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团队和组织取得的成绩,号召大家未来还要更敢闯、更会创!对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展开,他提出了“六个全”的工作要求:

1► 全要素投入。学校通过系列的激励政策激发师生的参赛活力。

2► 全精力聚焦。通过各项基础性制度变革引导师生聚力创新创业

3► 全方位动员。要求各学院全方位动员,在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切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4► 全过程贯通。把培养创新精神贯通到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社团活动中,让每一项工作都在创新创业实践中不断发展。

5► 全链条提升。参赛过程中能切实提升学生的沟通能力、解说能力;老师在指导过程中的科研能力、学科融合能力。

6►全方位突破。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浪,通过精心孵化、政策鼓励、榜样引领等,争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有全方位突破。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湛江科技学院校内选拔赛讲解

较之往届赛事,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呈现出更受学校领导重视、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更紧密、二级学院的工作更具体、参赛的主体更多元化、赛程安排更前置、激励政策更吸引人的新特点。

尤俊杰院长作第九届赛事讲解

为推动赛事顺利开展,创新创业学院尤俊杰院长为在场的领导及嘉宾对第九届大赛的发文进行解答疑惑。同时提出要从八个方面落实大赛的正常进行。

抓执行:规范创新创业类课程考核标准,提高课程成果转化效率。同时为比赛优质项目提供一站式创业企业孵化服务等工作。

抓认定:落实比赛指导教师工作量的认定工作,加快“智慧教室”建设,整合实践设备资源,为团队路演答辩提供支持保障。

抓激励:落实获奖项目指导教师在职评聘、“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方面的激励政策的执行。

抓转化:挖掘引导教师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参赛,积极整合教师资源,鼓励和引导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升参赛作品质量。

抓动员:寻找,帮助和动员符合参赛条件的校友参赛,提高参赛作品的可行性,专业性和技术含量。

抓宣传:宣传部门要做好校内赛事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赛事氛围,鼓励各类创新创业比赛项目参赛。

抓落实:各二级学院学院内师生动员、学院内初复赛,组织比赛辅导培训会,保证参赛项目的质量。

抓指导:校内外创业导师、行业专家和项目指导老师负责参赛作品评审及指导。

新赛开启,大赛奖励创新高

相较以往赛事,本次大赛不仅参赛主体更多元,激励政策也更加吸引。国赛金奖奖励高达15万元,同时统一给予200分创新创业实践分。按要求报名参加比赛未获奖者也能获得30分创新创业实践分。还有更多奖励等你来拿!

第九届“互联网+”正式启动

 

挑战让生命充满乐趣,克服挑战让生命充满意义,挑战与青春同行。希望大家能积极的参与其中,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联系我们

    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邮编:524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