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2023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围绕制造业强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大部署,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大学生、技能人才、异地务工人员、新型农民、残疾人等各类群体的创业创新热情,做好优秀创业项目遴选、资助和服务,促进创业资源有效对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2023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众创杯”)。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内容

2023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分设科技海归领航赛、大学生启航赛、制造业当家先锋赛、残疾人公益赛、大众创业创富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创业专题赛六个单项赛事,湛江科技学院校内赛将同步开展大学生启航赛、制造业当家先锋赛以及“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创业专题赛共三个单项赛事,每项赛事均设团队组和企业组。

(一)大学生启航赛

参赛对象主要为自主创业的广东及港澳台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同时发动海外及省外部分高校组织学生积极参赛,依托中山大学办赛,由中大继续教育学院牵头承办。

(二)制造业当家先锋赛

参赛对象主要为自主创业的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学生以及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关的行业领域创业项目,充分激发技能人才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潜能,服务制造业强省建设。

(三)“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创业专题赛

参赛对象主要为服务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厂东生态建设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产品销售、农村电商、直播带货、智慧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业农村社会服务等项目。

二、参赛条件

参赛对象不限户籍、地域并面向港澳台和海外人员,有意向在广东创业和已经在广东创业的均可报名(曾获得广东“众创杯“系列赛事特等奖及金银铜奖、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银铜奖、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的除外)。

参赛团队(企业)报名时只能选择“众创杯“三个单项赛事中的一项。

(一)团队组报名条件

1.有创业意向或准备在广东创业的城乡劳动者组成的创业团队,截至报名时尚未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

2.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且均已年满16周岁。

4.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5.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省内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二)企业组报名条件

1.2018年1月1日以后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

2.企业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三、校赛安排

(一)二级学院项目征集和推荐

各二级学院项目征集需在10月13日前完成,并完成进入校复赛项目推荐。各二级学院项目征集需在10月13日前完成,并完成进入校复赛项目推荐。

另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本学院所有参赛作品电子版材料(附件:2023年 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推荐参赛项目信息表)和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整理汇总后于10月13日上午11:00前以“学院+2023年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推荐参赛项目”的形式命名发送至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工作邮箱cxcysjzx551@163.com。

附件5:启航赛信息表

附件6:当家先锋赛信息表

附件7:高质量发展工程信息表

(二)校赛评审及项目推荐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及大赛组委会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各二级学院参赛队伍数要求如下:

学院名称

参赛队伍数目

经济与金融学院

5

管理学院

6

会计学院

5

外国语学院

6

教育学院

2

文化传媒学院

3

智能制造学院

8

建筑工程学院

4

美术与设计学院

5

音乐舞蹈学院

3

中医药学院

1

(三)报名与资格审核

参赛者统一登陆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官方网站(https://ggfw.hrss.gd.gov.cn/zcb/)报名,网站报名须填写的项目信息分为成员基本资料、项目基本信息以及商业计划书基本内容三大部分,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众创杯”各单项赛事执行机构将根据报名条件,对报名参赛的团队(企业)进行资格审核,报名时间截止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审核。

四、省赛安排

根据《关于举办2023 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粤人社函[2023]284 号)文件要求,广东省省赛具体安排为:

1.初赛(2023年10月)

初赛分设主赛区、深圳赛区、港澳赛区和台湾赛区,各赛区对参赛项目进行独立评审,筛选出晋级复赛项目。

2.复赛(2023年10月—11月)

广东省大赛组委会选派专家评委,对晋级复赛的项目开展书面评审,按一定比例筛选确定优秀项目晋级。

3.决赛(2023年11月)

广东省大赛组委会组织晋级决赛的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及答辩,执委会选派专家评委进行评审,决出特等奖和金银铜奖。

五、报名方式

2023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官方报名渠道已正式开通,报名时间截止为10月15日,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报名,官网地址:https://ggfw.hrss.gd.gov.cn/zcb/

联系我们

    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邮编:524084


微信公众号